自從提親過後,每晚視訊都在討論婚禮細節;緊繃的情緒隨著日子的接近而拉張,但事後回想,其實只要行禮如儀走完所有流程,通常都會是很順利的。主要原因是,幸運的我們所找的廠商都是很專業的呀!

走傳統路線的我們,特別拿生辰八字請老師算日子,於是選在2017年一個喜氣沖天的周末宴客,這樣形容不夠確切,換句話說,訂婚宴訂在某個星期六、而結婚宴則緊接在隔天上場。是的,只要忙亂一個周末就可解脫。

有時候覺得辦婚宴和自助旅行有點像,只要場地和時間敲定,其他的待辦事項相形之下就不太急迫;不過因為這天辦喜事的新人實在太多,婚宴場地、新娘秘書,婚禮攝影、甚至中意的婚紗款式都非常搶手,必須提早訂約。

  新秘 Mai

我的妝容由Mai一手包辦;媽媽、婆婆、姐姐和新郎官的妝髮則由另一位老師負責。

Mai的手極巧,把我天生的細軟直髮弄得蓬鬆蓬鬆,還插上她親手做的乾燥花頭飾,完全是我喜歡的浪漫風格;當天Mai還帶了很多金光閃閃又很細緻的髮飾讓我選,很喜歡簡單紮馬尾加上閃亮亮彎月形髮飾的造型,簡單俐落大方(自己說)。臉部妝容我自己沒有太注意,總是覺得跟自己原本太不相同(一樣還得了),倒是母親大人覺得妝容細緻有氣質,我想旁觀者的感想應該比本人準吧。

另外,Mai講話非常溫和,也會隨時留意我的補妝,在宴會場地的類婚紗攝影,Mai也跟前跟後幫我拉裙襬,合作起來很舒服愉快!

  

 

  主持 Melissa

訂婚宴方案不包括婚宴主持,所以請餐廳推薦主持人選,就這樣認識了Melissa!面對面溝通前,Melissa先提供一份表格給我們填寫,填寫內容包含相識交往過程、喜歡對方哪些優點、交往過程中最難忘的回憶等基本題,殊不知先生和我都不是感性之人,寫不出甜言蜜語,直到拖到和Melissa視訊才用口頭說明帶過。

關於重要的婚宴場控,我必須大力表揚Melissa的幽默和反應,婚宴少了她可真不行,期間絕無冷場,所有大小狀況都能夠妙語帶過,時間流程也都控制得恰到好處;如果我的朋友需要婚禮主持,絕對會推薦 Melissa。

  囍帖 南瓜馬車

囍帖樣式融合了新娘最喜歡的元素: 粉紅色和蕾絲;無須多說,非它不可。過程中聯繫囍帖內容、樣式、校稿等,都是透過Line來溝通,南瓜馬車的效率很高,遇到有需要修改的地方,經過反應,很快處理好後回報,服務很專業積極。

  囍餅 歐貝拉

遠從高雄訂來北部的歐貝拉法式手工囍餅,曾經吃過這家點心,好吃得印象深刻。下訂前有自費訂兩盒給家人試吃,得到一片好評後更是信心加持。我們在林森店訂臻愛訂情,共200盒(超過100盒打85折)。囍餅外盒設計成紅色房屋,提起來囍氣又可愛。內容物的蛋糕比餅乾多,因爲好吃又紮實,親友吃過後多稱讚連連,可惜按習俗新娘不能吃自己的囍餅,不然我就囤個四、五盒慢慢吃。聽說過年家人又要訂購歐貝拉的禮盒作為拜年禮物,可見這家有多好吃啦! 另外我們在婚宴結束後(一個禮拜左右)發現,有位賓客在陰錯陽差之下沒有拿到餅! 立刻打電話給歐貝拉,詢問再訂一盒的話能不能打85折,歐貝拉很爽快地回覆OK,態度很大方,只好再加分。喜歡歐貝拉的程度大概是以後如果我有女兒,等她結婚時還能跟歐貝拉訂囍餅。

 婚攝 獨角獸婚禮攝影團隊 章魚

先生和我對攝影沒有涉獵,覺得拍出來有質感就好,在網路上看婚攝作品,覺得獨角獸團隊的風格比較對味,一聯繫之下,就預約了婚攝章魚先生。章魚連兩天參加我們的婚宴,工作態度非常敬業,在冬山河香格里拉時,都會趁換禮服的空檔把我們抓走,一起去他探好的場景拍類婚紗,也因此除了棚拍的婚紗照以外,更多了些不同風格的照片可以回味。

婚宴照片的處理時間是四十個工作天、不含例假日,也就是兩個月左右,時間一到,我立刻收到包裝精美的照片電子檔隨身碟(有特別要求不用洗出來)。網誌的婚宴場地和照片大多來自婚攝照。整體而言相當推薦獨角獸團隊的章魚先生。

 

 婚紗租借、婚紗照 唐朝婚紗帝國 

會到唐朝一來是就在府中站的婚紗街離公司不遠,二來是之前當好友的伴娘時,就是在唐朝幫忙挑選禮服,當時覺得禮服種類挺多的,專案價格也很實惠。負責接洽我們業務的是淑蘭,淑蘭非常客氣也很有耐心,每到任何約定好的日子前幾天,一定會收到她的提醒通知;另外拍婚紗照這方面,先生和我都蠻怕麻煩,也想不出要去哪兒拍外景,於是全部棚拍。負責拍攝的攝影大哥很會帶氣氛,逗得我們樂呵呵,拍了不少笑得很自然的照片。

 婚禮獎品 一之鄉  LINE FRIENDS 點心盒

結婚的活動是刮刮樂,刮到特定吉祥話的賓客就可以得到一份獎品,要送什麼獎品也煩惱了一陣子,有天逛街忽然看到下面的這些點心盒,根本超可愛的呀! 我們是在北車微風的一之鄉下訂,並在婚宴前一天送到宴客場地。拿到的賓客都很開心,方方正正長得很討喜之外,裡頭的蛋糕也很好吃喔! 

「一之鄉 LINE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婚禮小物 T&J客製化甜點 杯子蛋糕

這間的杯子蛋糕也是從網路上搜尋來的,看到照片後有小小驚為天人,婚禮怎能少了可愛的甜點呢! 立刻手刀網路下單,記得是選了5種口味共170個左右。原本擔心如果送到宴客餐廳會不會東倒西歪,一查之下,原來T&J和蘇杭距離超近的! 蛋糕糕體被破壞的風險大幅減低。T&J還有其他很可愛的點心可選擇,像是馬卡龍、棒棒糖、幸運餅乾等,如果婚宴走Party風格,或是有sweets bar供應,我想也是蠻適合跟他家訂購的。要特別注意的是基本款巧克力、鮮奶油全系列的杯子蛋糕,滿三十個出貨,每款則最少要訂十個起跳。

我們的婚宴是在中午,所以在早上十一點半左右,餐廳已經收到杯子蛋糕,並且擺放在每一位來賓的桌上,可惜忘了叫人幫忙拍下來,所以沒有美美的杯子蛋糕照,只有好友無聊之下拍的黑白照,僅此悼念我美麗的杯子蛋糕。口味方面因為我一口都沒吃到,據熱愛甜食的家姐表示味道還不錯。


辦完婚禮最深的體悟是,不論現場多忙亂,事情多繁雜,一定會被妥善地解決。因為現場有專業的廠商和強而有力的雙方家人撐著,感謝這些廠商和我的親友們~ 當然還有最最親愛的老公啦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ucrelac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